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性公园

天明湖二期工程进展顺利

工程完工后天明湖公园将基本成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9日 09:16: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褚俊骏)记者昨日从县住建局获悉,天明湖公园二期工程自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工程已结束园区清表,开展部分土方开挖及换填土施工,东侧6.5米园路以东完成乔灌木种植。届时,在该工程完工后,天明湖公园将基本成型。

  据介绍,天明湖公园作为我县新城市中心区的生态景观内核,也是我县截至目前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性公园。天明湖公园占地总面积约48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近30万平方米,分为养生休闲区、自然景观区、堤岛观赏区、运动健身区四个区块,主要包括城市阳光广场、音乐喷泉、宜水茶居、烧烤活动、游船码头、缀花坪、花卉园、生态岛、运动场、运动广场等景点。天明湖公园一期建设占地面积约25696平方米,主要建设天明湖公园东入口小广场、停车场、园路及绿化等,于去年2月完成建设。

  新开工的天明湖二期工程东接桃源北路,南临金水路,西至调蓄湖西岸,北至天明中路,占地面积350660平方米。天明湖公园二期以自然形态的调蓄湖为中心,东侧以自然景观为主,由北往南依次设置跌水、密林区、绿堤、东侧入口服务用房、烧烤区、大草坪、自然式运动场、拓展运动广场、花卉园、梅林、生态岛和栈桥。南侧以简洁大气的广场景观为主,包括已建成的会展中心广场和滨水绿带。此次工程建设中,还将尽量应用乡土树种,逐步引进适合本景区小气候生长的外来树种,使规划有地方特色,又有统一变化。工程将充分利用绿化基地现有的植物品种,进行适当移栽和配置,形成特色植物群落,改善生态环境和视觉景观效果。同时将进行绿化艺术处理,使植物景观效果与地区文化内涵协调统一。

  建成后的天明湖公园效果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