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本周雨水又来刷存在感

梅汛期湿气大,应该多吃“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9日 09:16: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上个双休日的好天气,让我们忍不住要给天气君点赞。阳光若隐若现、凉风习习、不冷不热,这么舒服美好的天气在梅汛期真是少有。

  掐指一算,我县入梅已经整整10天了。一般来说梅雨天数少则10天,多则35天,但大部分都是在20天上下。按常理来说,我县应在7月上旬出梅,之后就是骄阳高挂的盛夏。据县气象台预测,本周暖湿气流增强,20日到24日又会下雨,但都是以阵雨为主,不会像上阶段那样没完没了。周一周二,以多云到阴为主,气温都在30℃以下,非常舒适。而度过这个少雨的周初后,雨水又卷土重来。其中21日到22日,或迎来一场强降水。

  梅雨季到来,很多人感觉口干、口苦、胃口差、乏力、困倦,同时心情烦躁、失眠等。如何才能摆脱恼人的“苦日子”?专家提醒,得先学会吃“苦”。苦味食品多含有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具有除湿退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食欲、健脾利胃等功用,能清心除烦、提神醒脑。所以梅雨季节,市民不妨吃点苦瓜、苜蓿、莴笋、芹菜、丝瓜等苦味食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