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网了40斤幼鱼 夫妻双双“落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9日 09:16: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汤国锋高凯)近日,县公安边防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行为,2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峡山边防派出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份以来,县公安边防大队与县海洋与渔业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整治我县海域伏季休渔期非法捕捞水产品行为。此次查获的2名嫌疑人为夫妻关系,2人擅自驾驶“三无”泡沫钢管排筏(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使用国家《渔业法》明令禁止使用的捕捞工具“地笼网”进行捕捞作业。至查获时,2名嫌疑人共非法捕获石蟹、梭子蟹、平滑舌鳎、望潮等海洋渔业生物“幼崽”40余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0条、《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追溯标准的规定(一)》第63条等规定,2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峡山边防派出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嫌疑人陈某交代,两夫妻从小生活在海边,靠海吃海,平时经常用自备的排筏下小海或挖点贝壳补贴家用。当前虽是禁渔期,但因禁渔期新鲜的海鲜价格高,受利益驱使,两夫妻心存侥幸、铤而走险,避开执法机关白天8小时工作时段,趁清晨或傍晚时分出海布置“地笼网”,时隔1-2日后又出海“原地”收网,结果在靠岸时被执法人员突击抓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