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桥头胡街道强化高温季节有限空间安全生产管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9日 09:16: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潘婷)随着高温季节来临,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时有发生。近日,桥头胡街道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有限空间生产作业安全管理检查工作,以查促改,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伤亡事故发生。

  行动中,街道督促企业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配齐配全必要的安全设备设施,保证生产人员安全,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此外,街道还组织开展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能、应急措施等安全培训十余次,帮助作业人员掌握安全知识,强化生产人员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在提高企业人员安全意识的同时,街道还同步加大执法力度,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安全监管网格员深入企业,实地查看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工地,重点对相关的市政工程、通讯管道井、垃圾站、地下室、冰库、压力容器、烟道等重点作业场所设备进行检查。针对在检查中不履行有限空间作业管理责任,不建立完善有限空间作业管理体系、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在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不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的违法企业,进行严肃查处,并勒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