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街道为中考静音护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9日 09:11:5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 6月16日至17日是我市中考时间。今年,梅林中学首次被列为中考考点,梅林街道多措并举全力为中考静音护航。

  为了给考生们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街道牵头组织梅林中学、梅林派出所、梅林卫生院、城管中队等十余个部门及花园社区、梅林陈村等村(社区)干部多次召开协调会,明确工作责任,研究可能出现的问题。

  在前期摸排中,街道发现两起“隐患”,并及时予以制止。一起是考点附近有一村民在建房,经过沟通,要求其在考试期间不使用搅拌机。另一起是位于梅林中学周围的梅林陈村和梅林村有两户人家定于开考第一天举办婚礼,在村干部和联村干部的及时劝说下,两家人员主动放弃燃放鞭炮,避免噪音影响考生答题。

  在考前,梅林街道还通过“梅林街道”微信公众号推送《走过路过梅林的您,让我们一起为中考静音》,用新媒体平台动员社会力量共同营造静音氛围。在考试期间,街道还对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分别在梅林中学门口路段两端的梅林小学及梅林陈村村口进行交警设卡,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耐心劝导,禁止车辆行人进入该路段。据悉,目前梅林中学已顺利完成考点任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