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明确工作重点 落实选举方式 强化指导督查

桥头胡人民调解委员会推选工作顺利开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9日 09:12: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尤雪静)日前,桥头胡街道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委员会推选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该项工作重点及有关要求,确保新一届人民调解委员会推选专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人民调解委员会作为基层人民调解组织,长期以来对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积极作用。为确保此次人民调解委员会推选工作顺利完成,街道将推选宣传工作列为司法行政机关法治宣传的重要内容之一,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深入地宣传人民调解委员会推选及人民调解工作,同步做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扩大人民调解的社会影响力。街道还将人民调解委员会推选工作纳入街道重要议事日程中,第一时间成立人民调解换届选举工作小组,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区,开展面对面的指导。

  与此同时,街道以“明确工作重点、落实选举方式、强化指导督查”为此次工作导向,严格按照《人民调解法》的规定,确定推选方式;在推选期间,街道司法所还对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了解情况并解决问题。在推选工作完成后,街道将着力构建村级调委会机制,实现全面规范化建设管理目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