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1304人享受医保历年账户家庭共济新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0日 08:56: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林飞燕)昨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县已建立医保历年账户家庭共济网1304个,共济账户资金共使用143.8万元,其中被家庭成员就医结算使用的有47.2万元。

  自从今年1月1日起,我县实行历年账户结余资金实行家庭共济(相关政策和操作办法详见今日3版),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家庭成员的个人负担医疗费,实现家庭成员之间共济互助。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行,按结算类别来看,门诊就医使用共济账户结算969人次,减轻个人负担30.2万元;住院就医使用共济账户结算79人次,减轻个人负担16.4万元;购药使用共济账户结算56人次,减轻个人负担6000余元。

  “医保历年账户实行家庭共享,盘活了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实现了资金的重新配置,提高了个账结余资金的使用绩效。”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也惠及了参保人员家庭,减轻医保待遇相对较低群体、年老体弱群体的个人负担。同时,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医保基金安全,从本人主观因素上改变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乱象,疏堵结合,遏制了医保违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