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0日 08:56: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胡霞霞谷苗)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今年,我县将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全县74家行业协会商会将纳入脱钩范围。

  为加快政府职能转移,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促进我县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今年以来,我县从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外事五个方面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业务主管单位脱钩。脱钩工作坚持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转变方式、合理保障”的原则,在第一批单位试点推行后,稳步推开。

  据了解,行业协会商会脱钩以后,将更好地发挥其独特优势和作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创新转型发展、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同时,脱钩改革将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将工作重心从服务政府转向服务企业、行业和市场,更好地为行业企业提供指导、咨询、信息等智力服务支撑,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引导各类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诚信经营,实现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