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爬树摘杨梅要小心 每年都有摔伤的

县急救站提醒:一旦摔伤造成骨折,不要随意移动,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0日 08:56: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燕)日前,县120调度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茶院乡下徐杨梅山山脚下有一名摔伤病人需要急救。接警后调度员立刻询问患者相关情况,并调派就近站点急救人员前往。

  当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该患者是一名40来岁的男子,因采摘杨梅不慎从1.5米高的树上坠落。此时正躺在地上,精神紧张,神情痛苦。经救护人员检查,发现该患者没有明显外伤性大出血,神志清醒,呼吸、血压没有明显异常。但腰部肿胀,活动受限。急救人员进行了现场处理后,将患者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县第一医院救治。

  每到杨梅采摘季,县120调度中心便会接到多起市民因采摘杨梅造成摔伤等意外警情。这些伤者或遭遇骨折,或脑外伤,严重的甚至差点丧命,究其原因都是因为采摘杨梅时不小心从树上跌落。120提醒,市民在采摘杨梅时要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严禁在疲劳、饮酒、注意力分散等情况下高空作业。一旦不慎从高处摔下,尽量不要翻动,旁人也不要随意移动伤员,尤其不能乱摇伤者头部,随意背起伤者,或者以抬头抬脚的方式运送伤者,以免加重其骨折伤情。一旦发生意外,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等待专业急救人员到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