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意外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六(4)班 陈鑫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0日 14:14:35

  每个人都有许多意外,像满天的繁星,数也数不清。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不过于那次被狗咬的意外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被懒惰的爸爸委托去买包烟。

  回来,我哼着优美的旋律,兴致勃勃地走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忽然,我背后一阵发凉,传来两声凶猛的狗叫声。恐惧顿时支配了全身,我有种生命受到威胁的感觉。惊慌失措的我,在这紧急时刻,想起防狗的几个办法:不要去用眼睛去看狗,狗会觉得被威胁,变得更加凶猛;不要奔跑,狗会认为你在害怕它,变本加厉,更加紧追你。

  想到这儿,我对自己说:“不要害怕,表现出从容不迫的样子。”我静下心来想慢慢走,可是,腿迈不开了,软得瑟瑟发抖,脸顿时惨白,心惊胆颤,不知如何是好?

  我慢慢转过头,只见那狗狠狠盯着我,凶神恶煞的样子让我想起电影里的黑帮。它露出锯齿般锋利的牙齿,仿佛下一刻就会把我撕咬得粉碎,我不禁浑身一颤。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听到有人的声音,鼓起勇气,用尽全身力气向声音源头跑去,边跑边喊:“来人啊!救命啊!”那狗立刻追上来,紧追不舍,速度快得惊人,转眼间追上了我,在我脚后跟咬了一口,把我绊倒了,还好伤口不深。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那边的人听到我的呼喊声赶来,赶走了那只野狗。

  后来,我发现,不远处有个狗窝,里面有一窝狗崽。狗妈妈看到陌生人靠近狗窝,肯定会警惕,想保护小狗,才咬我的。

  这次的意外,让我有了对生命的了解,明白了母亲护犊舔犊的这份深情。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本地杨梅陆续上市
·入党积极分子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城市美容师 你们辛苦了!
·六龄童举办个人诗画展
·全省统一管理 程序规范
·爬树摘杨梅要小心 每年都有摔伤的
·医保中心回应:政策调整 医保个人...
·我县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
·我县1304人享受医保历年账户家庭...
·我县举行建设银行银企对接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