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第一次独自回家
宁海实验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四(4)班王晨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0日 14:15:51

  “叮铃铃……”放学了,同学们风一样地收拾好书包,飞奔出学校。我一如既往地站在学校门口,等待妈妈的出现。可突然一个电话带着害怕、焦急与不安冲进了我的大脑——妈妈让我独自回家。

  出了一身冷汗,只好一个人静寂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原本坐在车上看起来只有200米跑道这么长的小路,在那天的我看来,有十万八千里,长如夜空中的银河。

  望望四周,只有树叶被风吹舞时的沙沙声和建筑工地上的喧闹声。快落山的太阳和夕阳的彩霞将我的背影越拉越长。我的心里涌进了一丝不安。

  加快步伐往家赶,却总感觉有人在身后跟着,回头看看,空无一人。一丝风儿灌入衣领,凉飕飕的,犹如阴风被吹进了衣服。忍不住了,害怕与担心、紧张织成一张网,蒙住了我的小心脏,心跳开始加速——我悄悄瞄了后面一眼,像是有几个六年级哥哥勾肩搭背地散步过来,他们中最大的,仿佛在凶巴巴地瞪着我,该不会?……我不敢多想,飞快地拔腿跑出几百米,直到确认他们没跟上,才停下来大口大口地踹着粗气。

  剩下来的路不算太长,我便踏着落叶,小心地往家走,起码不再那么害怕。进了小区,就好多了。大多都是熟人,可刚才那几个六年级男生又跟了上来。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拿出钥匙,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奔上楼,手忙脚乱地开了门,冲进去,“砰”一声把门关上。

  我靠着门,长长嘘了一口气,总算是到家了,真是比西天取经还难!

  (指导老师:严湘萍)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本地杨梅陆续上市
·入党积极分子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城市美容师 你们辛苦了!
·六龄童举办个人诗画展
·全省统一管理 程序规范
·爬树摘杨梅要小心 每年都有摔伤的
·医保中心回应:政策调整 医保个人...
·我县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
·我县1304人享受医保历年账户家庭...
·我县举行建设银行银企对接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