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面对“诚信考卷”
宁海实验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四(4)班 王晨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0日 14:16:28

  “发试卷了,我就不一一报分了,省得那些没考好的人难为情!”张老师句句话如利剑,刺得我心里七上八下,如几头小鹿在冲撞。

  一个鲜红醒目的数字扑入眼帘——88分。叫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多希望这是一场梦。

  跟往常一样,第一个冲出教室,飞奔出校门。然而,却在树叶凌乱飞舞的回家路上徘徊,落叶被踩得“吱吱”响。多想回家的路变长,最好一直延伸到天边,甚至没有尽头。

  最终还是到了,在门口一番静静站立后,伸出微微颤抖的手,开了门。也许是哪路神仙显灵,也许是上天眷顾我,爸妈居然不在家。我进了房间,做完功课。第一时间,想起了我的试卷。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原本就已经慌乱的心更是乱成了一团麻。餐桌上,妈妈又开始盘问,并没有如我所愿,一张口,就是那张藏有秘密的试卷。一开始,我沉默不语,大脑思维飞速转动,最后,想出一个主意:撒谎。我缓缓抬起头,正准备开口,却撞上妈妈的眼睛,那眼神就足够让我死一万次。

  心里在作斗争:“编个谎话吧,只要不让妈妈知道又不会怎样!”“不行,不行!要做个诚实的孩子!实话实说。”“无所谓,只要不让妈妈看到试卷,就说满分。”“一诺千金,说实话说不定还可以获得原谅。”“说了无所谓就无所谓,没事的……”左右为难之下,终究还是被说服了,心虚地抬起头,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还行,96分。”声音轻如蚊子,自己都听不见。“哦。”妈妈头也不抬。

  夜晚,在床上翻来覆去,毫无睡意,心里只有那张试卷。远处那朦胧得如蚕儿吐丝的声音回荡在耳畔。终于挪到了妈妈的房间门口,平日里三五步就能走到的地方此刻在我看来却有十万八千里。

  “妈妈……对不起……我撒谎了……只考了88……88分。”老半天,才嗫嘘着,挤出一句话。

  空气凝固了,半晌,一句清晰的话响了起来:“88分不可怕,可以进步提升。但,诚信的考卷一旦做错,很难改过……”

   (指导老师:严湘萍)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本地杨梅陆续上市
·入党积极分子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城市美容师 你们辛苦了!
·六龄童举办个人诗画展
·全省统一管理 程序规范
·爬树摘杨梅要小心 每年都有摔伤的
·医保中心回应:政策调整 医保个人...
·我县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
·我县1304人享受医保历年账户家庭...
·我县举行建设银行银企对接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