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妈妈,您听我说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四(4)班 张子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0日 14:18:07

  时间总是比想象中流逝得更快,一转眼,您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像只永不停歇的蜜蜂来回穿梭,似乎不会好好陪在我身边,和我说话。

  您知道吗?上个星期天,我吃完晚饭,抱着表弟在客厅里玩。看着他红扑扑的脸蛋,我心生一计,想逗一逗他。我打算来个“空中降落”,可谁知,他见我把他抱得这么高,心里害怕,“哇——”就张嘴大哭起来。

  本来圆溜溜的两只眼睛,此刻就像两汪泉眼,泪水汩汩地往外冒。“哎呀,你别哭呀!”我顿时急了,连忙哄他。

  “噔噔噔……”我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我感到大难临头。“你干什么呢!”妈妈对我劈头盖脸地就是一顿训,“好好地,怎么就哭了?肯定是你搞的鬼。”

  我一时懵了,继而泪花涌上眼窝。“我没有,是……”刚想辩解,可您的眼神锐利得就像两把刺刀,我的心儿不由得一颤,嘴嗫嚅着,吞吞吐吐,说不出话来,喉咙口就像塞了一团破棉烂絮。

  “怎么就不是你了?刚才就你和表弟两个人,还不快回去学习!”

  “好吧!”我的心中涌上一阵莫名的空虚和失落感。

  一步一步地走上楼梯,脚步是那样地沉重,心里却是空落落的,好像失去了什么似的。

  坐在书桌前,没有一丝阳光。我拿起一本书随便地翻起来。看着看着,一滴泪水落了下来,我心头的委屈和忧伤也就像这一滴眼泪一样,在书本中荡漾开来,干不了了。

  “啪!”我将书砸在桌上,心中的委屈与不满就像炉子里的货,旺旺燃烧着。

  原先那细细追问的妈妈去哪了?眼前的她粗暴、冷漠、武断;原先那满面春光的妈妈去哪了?眼前的她眼神里的温情荡然无存,变得挑剔而刻薄;原先那和蔼可亲的妈妈去哪了?眼前的她如同一堵冰冷的墙,隔在我们之间,形同陌路。

  妈妈为什么不容我说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就将“错在于我”的罪名扣在我头上?她根本就是偏心。

  “偏心,偏心!”我像中了魔咒似的,大脑一片空白,唯有嘴里不停念着,仿佛我的词汇库里只剩下这个词。

  妈妈,你就不能平等一些,耐心陪我聊聊天,说说话呢?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本地杨梅陆续上市
·入党积极分子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城市美容师 你们辛苦了!
·六龄童举办个人诗画展
·全省统一管理 程序规范
·爬树摘杨梅要小心 每年都有摔伤的
·医保中心回应:政策调整 医保个人...
·我县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
·我县1304人享受医保历年账户家庭...
·我县举行建设银行银企对接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