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0日 14:29:56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春华) 6月19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通知》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通过了车俊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过了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前进道路上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统筹推进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建设,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形成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通知》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车俊同志所作的报告,描绘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穿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这一主线和“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浙江省情特点和实践特色,充分体现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担当作为,是一个集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实践性于一体的报告,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省纪委工作报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奋斗历程的体会;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把握“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及“六个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和建设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的具体目标;深刻领会“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和在工作导向上突出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的要求;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作出部署,确保落到实处。各级领导班子要专题学、集中学,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作表率,要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当前学习的中心内容,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近期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各级宣传部门要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和报道工作,集中宣传资源,努力营造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报党刊、广播电视、重点网站等新闻媒体要开设专题专栏专版,全方位、多角度进行集中宣传,使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组织省党代表到基层一线宣讲省党代会精神,组织理论工作者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更好地帮助干部群众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各市、县(市、区)党委要参照省里做法,组织宣讲团分赴基层单位宣讲。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用、以学促做。要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拉高标杆,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抓实有效投资,主动帮扶企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两手抓,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加强防台防洪防灾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和风险点排查,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全力营造忠诚担当、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