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正文

省司法厅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履行好司法行政职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0日 14:44:38

  (摘自:《浙江法制报》2017年6月20日第A00002版)

  本报记者陈赛男

  本报讯6月16日下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当天,省司法厅就召开视频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抓细抓实,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马柏伟指出,省党代会上,车俊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指导和推动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为我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厅机关党委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构建学习型、创新型工作体系,推动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柏伟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以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要求,履行好司法行政职责,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要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步伐,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提升法治宣传实效,推进依法治理,为法治浙江建设贡献力量。要加强执法工作,牢固树立“要万无一失、不要一失万无”的底线安全观,扎实做好监狱、戒毒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平安浙江建设贡献力量。要大力发展法律服务业,组织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主题,集中开展惠企便民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不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党的建设、履行主体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四个意识”,组织开展争做好干部、好警察活动,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着力打造司法行政铁军。

  会上,马柏伟还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在参与省直机关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加爱在省委政法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浙江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