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浙江日报】宁波“大脚板”全力破难攻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1日 14:26:04

  (《浙江日报》2017年6月21日00001版)

  本报讯(记者谢晔周松华县委报道组陈云松)最近,连接宁波中心城区与奉化、全长18.8公里、总投资逾60亿元的宁波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正式动工。这是宁波今年5月启动“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以来首个开工的市级攻坚项目,不仅能有效促进城市功能拓展延伸,还将大幅加快奉化融入中心城区的步伐。

  一个月来,宁波全市上下有力部署、迅速行动,围绕区域发展最迫切、百姓反映最强烈的难点,排摸攻坚项目清单,挂图作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现场督办,各级部门上下联动、包干落实。截至目前,100个市级攻坚项目均已组建由市级领导挂帅的破难小分队,制订任务“解剖图”、具体“施工图”、人员“责任图”,项目进展顺利。各县市区也梳理出922个破难攻坚项目,全力全速推动。

  一批疑难滞缓项目,正在宁波清障提速。甬临线改道工程一拖数年,由于重要节点乌岩山隧道与杭深铁路前黄隧道的走向基本平行,净距离仅约50米,并且还要同时下穿甬台温高速公路,隧道拱顶距高速路面最近仅5.7米,施工难度很大。小分队与施工单位逐一探索改进方案,累计试验了8种工艺组合,终于突破了瓶颈,预计8月底就能单幅通车。

  障碍的突破,关键在于找准症结,用创新的理念方法,一招“点穴”。在宁海,县医院的新住院楼由于设计方案反复变更,消防验收难以通过,已延期交付近两年之久。小分队创新地采取了“督查专员+审批专员”的办法,督查专员进驻项目,倒排时间节点,主管部门现场办公,协调具体事宜,效果立竿见影。日前,大楼通过了消防验收,智能供氧等5项关键系统检测全面完成,急诊区已投入试运行,其他诊疗科室将在6月底前全部入驻。

  同时,宁波将“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行动,作为检验干部的能力和战斗力、打通“中梗阻”的着力点。市纪委加强了监督执纪和问责力度,着力查处干部在抓落实行动中的不作为、不担当、不实干、不廉洁等问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