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陈奕君在宁海调研时强调

【宁波日报】集中精力抓发展 一心一意保平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1日 14:26:58

  (《宁波日报》2017年6月21日第A1版)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日,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在宁海县调研,就“五水共治”、新农村建设及社会治理工作“把脉问诊”。陈奕君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集中精力抓发展、一心一意保平安,共同谱写“名城名都”建设的新篇章。

  陈奕君一行先后来到桃源街道、长街镇、胡陈乡,实地查看基层派出所兴海警务站运行情况、长街镇一干线河水环境治理以及总浦塘河道整治工作,并为胡陈乡梅山村、西翁村念好乡村发展“美丽经”出谋献策。座谈会上,陈奕君听取了宁海县工作汇报。

  陈奕君指出,要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扎实推进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强化源头治水,在严格畜禽养殖标准、整治农业面源污染的基础上,必须重视更为根本的截污纳管工作,一头抓好污水处理厂建设,一头抓好进村入户的管道铺设,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强化科技治水,既要引进技术先进的设备工艺,更要探索管用简便方法,努力以较小成本,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强化长效治水,让治水护水入脑入心,营造全民发动、全员治水的浓厚氛围。

  陈奕君要求,坚持“造血”和“输血”相结合,因地制宜、一村一品,不仅要做好村庄建设的“硬件”,还要让农村资产能增值、农民收入能增加、乡土文化能弘扬。要做好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加快土地流转,利用好山水资源,引进工商资本,实行品牌化、市场化运作,推动美丽经济繁荣发展。同时,坚持“眼前”与“长远”相结合,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既要解决当前问题,更要夯实基层基础,做到综治、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确保力量配到位、网格落到实,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