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杨勇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

以“十个转变”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增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2日 08:22: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勇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着力解放思想、凝聚力量,以“十个转变”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增效,不断增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动能。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副县长王海华参加。

  据悉,2月底和3月底,我县分两批向社会公布了“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1495项,85%以上的行政权力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在工作中,我县创新推出了视频工作站导办、二维码“码”上办、“工作十跑法”等举措,并着手梳理“最多跑零次”事项,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杨勇实地考察了跃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四个平台”建设以及位于县行政服务中心的视频工作站、发改、农林等窗口,深入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群众感受、存在的问题等。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府办第二次“最多跑一次”用户式体验督查报告以及县编委办、审管办、经信局、发改局、财政局等单位的汇报。

  杨勇对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将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有力推进。同时,“最多跑一次”改革事关百姓利益、群众获得感,各地都在抓力度、拼速度、创亮点,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改革创新引领年”的重中之重,倒逼政府自身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杨勇强调,要加快推动“十个转变”,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干在实处、落在深处。一要从一个项目的“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情的“最多跑一次”转变,让群众有真正的获得感。二要从覆盖大多数事项向应覆尽覆转变,努力做到“最多跑一次”事项一个都不能少。三要从“一窗受理”向“一城办理”转变,破解一城通办难题,跑出服务加速度。四要从编委办、审管办为主体向所有职能部门转变,切实打破部门壁垒,凝聚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五要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监管力度,把该管的事管住管好。六要从有纸化向无纸化转变,充分运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七要从窗口办理的“最多跑一次”向政府办事的“最多跑一次”转变,实现全县各部门全方位的“最多跑一次”。八要从跑前的多次询问向一次询问转变,切实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九要从被动宣传向主动宣传转变,多途径宣传,多总结提炼,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对外知名度。十要从部门推动向县委、县政府统筹转变,强化顶层设计,成立工作小组,统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