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袁家军:加快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2日 15:46:31

  袁家军在丽水调研大花园建设时强调

   加快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

  浙江在线丽水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余勤)“丽水的山是‘江浙之巅’,丽水的水是‘六江之源’,山清水秀是丽水最大的资源和资产。”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6月20日至21日在丽水调研时如是说。他强调,丽水要把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和新发展理念,率先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加快实现绿色强市生态富民,努力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丽水百山祖自然保护区

  雨后的丽水,青山如画、碧水如诗。袁家军先后考察了庆元县同心生态移民安置小区项目、方格医药公司、百山祖自然保护区、莲都区中溪村地质灾害大搬快治项目、纳爱斯集团公司。每到一地,他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详细了解情况,面对面指导工作,共商绿色发展之策。袁家军还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村民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袁家军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了制定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的重大部署。大花园是我省深入践行“两山”“两鸟”理论,谋划建设的绿色发展大平台。12年来,全省各地积极创建生态省,绿色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我省完全有基础有条件加快建设大花园,变浙江的“绿水青山”为人民的“金山银山”。这个大花园,要坚守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底色和底线,以富民惠民为根本目的,以“国家公园+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田园”为空间形态,以绿色生产、绿色能源、绿色消费为主要方向,以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为基本要求,不断提升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治理能力。

  袁家军指出,秀山丽水、诗画田园、养生福地、长寿之乡是丽水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要加快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足做好“绿色崛起、富民强市”的文章。一要牢固树立绿色理念。全市上下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形成绿色价值观、绿色消费观、绿色发展观。二要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扩大农产品、工业品、能源、金融、旅游、健康养生等绿色产品供给,打响丽水山耕和丽水山居品牌,实现从“卖山头”到“卖生态”的转变。三要大力发展绿色消费。抢抓消费升级机遇,把绿色消费作为重中之重,带动绿色产业发展。四要加快建设绿色城市和绿色乡村。以国家公园的思路,通过新型城市化、乡村美丽化打造大花园。五要建立健全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构建治水长效机制,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强生态立法,创新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机制,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六要建设现代交通体系。加快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积极打造“多元、立体、无缝、绿色、安全、智能”的现代交通。七要突出安全发展。深入开展“除险安居”工程和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实现安全发展与绿色发展双丰收。

责任编辑 胡盼攀     稿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