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紧抓发展黄金期 经济职能部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2日 15:46:31

  6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车俊主持闭幕大会,通过十三届省委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报告的决议。本端记者梁臻李震宇王坚颖摄

  连日来,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工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杭州海关、省农办、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供销社、省海洋与渔业局、省粮食局、省商务厅、省安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旅游局以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各部门认为,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刻领会把握“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省国土资源厅将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继续做好“三改一拆”和拆后土地利用这两篇大文章,有效推进城市更新、企业转型和新农村建设。

  省建设厅表示将聚力打好六场战役:“无违建县(市、区)”创建持久战;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城乡危旧房治理攻坚战;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攻坚战;建筑工业化发展攻坚战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线乱拉”协同战。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努力在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丰富活跃浙江交通文化,高标准打造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加快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全力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抓好城市交通治堵5年攻坚。

  省工商局将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上更进一步。确保“八个一”窗口标准化建设均衡推进,加快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建设速度,确保7月底前实现“一条龙、无纸化、零上门”,实现“一个数据用到底”。

  省质监局将坚持高标准引领、高质量支撑、高品质服务,全面推进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和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

  杭州海关将积极构建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体系,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压缩货物通关时间。

  省农办表示,要大力促进农民增收特别是低收入农户增收,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抓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省农业厅提出,坚持高效生态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不动摇,持续建好“两区”“一园”“一镇”“一链”农业大平台,扎实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畜牧业转型升级等重要举措,继续办好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等大事。

  全省水利部门将全力抓好防汛防台工作,以“千人万项”蹲点服务为载体,加快推进“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等水利建设,抓严抓实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全力参与“河长制”管理、剿灭劣Ⅴ类水等工作。

  全省林业系统将在林业改革、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林业精准帮扶四个方面更进一步。

  省供销社以健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为抓手,推动供销社融入和服务于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发展的大势,加快形成以农合联为大平台的大合作、大服务、大产业发展格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争取近期拿出切实可行的研究成果和工作方案,并根据部门职能分工,将今后五年任务中的11项具体任务逐条分解、落实责任。

  省粮食局牢固树立“大粮食安全观”,以建设高水平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目标,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强化粮食收储供应能力,提升粮食仓储建设现代化水平。

  省商务厅争做“开放强省”建设先锋队。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高水平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浙江自贸试验区,全力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谋划推进沿海开放大通道、eWTP平台建设。

  省安监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食药监局深入开展“强服务、强效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打造一支食药监管铁军,为护航全省食药安全谱写新篇章。

  省旅游局正在筹备全省全域旅游推进暨万村景区化建设大会,将在高等级景区创建、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旅游、旅游品牌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全国旅游发展标杆省。

责任编辑 胡盼攀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