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办好民生事 增强获得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2日 15:46:31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珍珍张冰江帆通讯员邵甜)让群众普遍拥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安全的生活环境,是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应有之义。连日来,我省社保、民政、环保系统纷纷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们表示,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办好每件民生实事,优化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6月19日上午召开的省人力社保厅党组扩大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浙江所处历史方位的精准把握,紧密结合我省人力社保工作改革发展任务,把稳就业促创业作为就业工作大逻辑,把确保公平可持续作为补齐社保短板重要目标,把共建共享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基本遵循,把激发活力作为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价值取向,加快推进人力社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改善民生保障、增加人民福祉提供强劲支撑。会议强调,厅机关党委要组织好系统和厅机关的学习和讨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按照“清廉浙江”建设要求,高标准打造人社铁军。

  6月16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民政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省民政系统要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从加快构建多层次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快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持续激发“三社”活力等五个方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我省民政事业整体发展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我省续写“八八战略”、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民政力量。

  6月19日,省环保厅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推进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会议要求,环保系统上下对照“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美丽浙江”、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建设“大景区”“大花园”等目标任务,认真践行环保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谋划具体方案措施,建立路线图、作战图,奋力谱写环保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 胡盼攀     稿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