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推进县乡两级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3日 08:20: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推进县乡两级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主持,并传达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赵秀萍、潘红月、应国邦参加会议。

  徐真民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的讲话精神。宁海县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代表票决制受到会议肯定,大会认为,票决制实行群众提议、代表票决、政府办理、人大监督,这个方法既体现了民主,又体现了集中;既发挥了代表作用,又体现党委主导,这一在实践中探索出的工作经验,值得学习。

  徐真民强调,学习贯彻好全国推进县乡两级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关键在于落实。县乡两级人大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查找短板,改进工作,依法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信息工作、推进“智慧人大”建设作了动员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全县乡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