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

古稀老人感恩医生当义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3日 08:20: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葛超)日前,县第一医院消化内科门诊室门口出现一位年逾古稀的志愿者,只见她一会儿维持就医秩序,一会儿又到自助挂号机前指导患者操作。她叫钱雪琴,今年已经72岁,是一名退休小学教师。说起当志愿者的初衷,她笑说是为了感谢帮她治病的金路医生。

  原来去年过年前,钱老师因肠道不适找到了县第一医院消化内科金路医生。金医生经过细致检查后,为她开了一个疗程的药物,不适症状明显改善。复查时,金医生怀疑钱老师肠内有病变,建议做肠镜进一步确认。但钱老师对做肠镜心存顾虑,金医生知道后答应亲自给她做,最后通过内窥镜当场摘除两个息肉,病理报告显示一个是腺瘤,一个是异型增生,与金医生之前的判断一致。钱老师跟金医生打趣:“我已经站在癌症门口,幸亏及时摘除,搬了心里的一块石头!”在金医生的调理下,钱老师气色好多了,体重也重了4斤。

  “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钱老师说,“医生的医技、医德给予患者的温暖是无穷的,我也想把从医生那里获得的温暖,通过志愿服务来给予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