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推进“宁波市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落实

我县开展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专项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3日 08:20: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胡望望孙毅)近日,县住建局联合宁波市房地产业协会举办了“2017年度宁海县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我县56家经纪机构的共320人参加了培训,最后通过考试的学员可取得宁波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服务卡。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县房地产经纪行业服务水平,并强化行业管理。根据2017年最新实施的《宁波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管理办法》,县住建局已组织了我县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网上备案系统操作培训,并向注册单位发放了用户账号,目前已经实现在“宁波市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网上备案功能,经纪机构无需跑政府部门即可完成备案流程。而按照新实施的《宁波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管理办法》,经纪机构备案需要至少两名具有服务卡的从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基本上可以满足经纪机构的备案要求。

  下一步待“宁波市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网签功能开通之后,县住建局还将组织培训,逐步实现注册备案、房源挂牌、存量房网签等各项系统功能的落地。届时,新系统的全面运行将进一步强化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人员管理,完善市场管理机制,维护房地产经纪市场秩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