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保持高压态势严打“两非”行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3日 08:20: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薛瑜)今年4月,在邻市某县,当地相关执法部门捣毁一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的窝点,被抓获者清楚交代了事件经过,同时招供出“牵线搭桥”的宁海人王某。我县执法部门在接到案件后,对王某和数名参与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的孕妇进行了深入调查取证,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王某终于低头承认。

  据当事人王某交代,她于2016年3月8日至2017年2月8日期间,先后介绍23名孕妇到邻市某县一非法窝点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并从中获利6000余元,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县卫计局法制科科长冯伟峰介绍,受传统的“重男轻女”、“传宗接代”思想影响,选择性生育现象屡禁不止。我县自2012年专门成立打击“两非”办公室,近两年来已开展“两非”专项巡查100余次,共查获了13起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非法开展人工引产手术案。先后查处涉嫌“两非”的医疗机构8家、捣毁非法开展胎儿性别鉴定的地下黑窝点1个,收缴B超机1台,电动流产吸引器3台,罚没款13.8万元,判处有期徒刑3人。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