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双街呼应 小巷沟通 广场分置 节点丰富

城隍庙周边将大“变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3日 08:17:14

  

  记者胡琦通讯员徐亿梦

  如今不少市民途经老城区城隍庙一带都可以感受到周边环境的新变化,连日来,由县城投集团负责建设改造的城隍庙区块周边环境提升改造工程正进行最后的施工,记者于近日前往现场“踩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城隍庙东侧沿桃源路的步道已经完成,颇有小游园的氛围。素墙黛瓦的外围围墙,其中还有修竹墙绘点缀,绿化带种植有小型树木,与整体外墙景观相契合。此外,在中间位置还设置了三面屏风,这三面屏风将以纪念方孝孺为主题,设置影线雕刻,内容分别为方孝孺画像、自传和作品。

  剧院南侧则是景观水带,在水带附近还有老建筑孔宅的地基。据介绍,由于原建筑破坏严重,在专家的建议下对原建筑进行了整体拆除,并在不久的将来进行重建。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施工,该水带为城隍庙区块周边环境提升改造工程中贯穿整个区块的景观水系。

  据悉,城隍庙周边环境提升改造工程为城隍庙区块历史街区开发项目的配套工程,改造重点是对城隍庙周边环境进行有机更新,接下来将根据老城区改造规划对城隍庙地块历史文化商业街进行开发。

  记者了解到,城隍庙区域改造工程将以城隍庙古戏台为核心,打造集文态、形态、业态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形成展现宁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宁海平调的展示平台。文物保护上保留如城隍庙等传统风貌建筑,参照宁海特色的古建筑形态和建筑风格对拆后重建的房屋进行设计。同时,注重街区、建筑群等“点、线、面”三位一体打造。点围绕地标性建筑、广场和节点(水街、城隍旧事)进行雕琢与打磨;线主要针对街道与水流的设计规划,划分东西两条街道,东侧与桃源南路结合,西侧规划水系,形成一条生动的水街;面则主要讲究总体空间格局的构造和谐。最终将该地块打造出“双街呼应、小巷沟通、广场分置、节点丰富”的空间布局。此外,还将引入各具特色的休闲功能区,如提供各类休闲活动场所,书画室、古玩店、体验式传统工艺作坊等,让此处成为老城区的人气集聚地。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