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为了400名病人平安搬迁,1000多名医护人员众志成城

一场生命“安全岛”的大转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3日 08:39:35

  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葛超王珍珍

  继5月29日,县第一医院急诊科在“新家”亮相后,6月20日、21日,医院住院部、ICU、妇产科等相关科室陆续搬入新大楼,标志着县第一医院新大楼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细雨下的“特种搬迁”

  6月20日,屋外淫雨霏霏,但在县第一医院新大楼内,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早已进入“备战”状态。“当心点,当心点……”“轻点,轻点……”上午7时,因脑梗后遗症被收入ICU的葛某,被七八名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推出病房,成了当天ICU搬迁中的第一位病人。“ICU一共转运了8名患者,他们有的是心脑血管疾病,有的是外伤病人,从老大楼到新大楼虽然距离不远,但对我们全体医护人员来说压力非常大。”ICU主任陈启江说。

  ICU,一个离死亡最近的地方,因为这里收治的都是极其危重的病人;ICU,也是一个离希望最近的地方,因为在这里很多人获得了重生的机会。从上午7点一直到8点10分,7名ICU病人顺利转入新大楼,但还有一名危重病人仍在老ICU病房。陈启江介绍,最后一位病情最严重,患者于6月18日因严重的交通事故受伤被收治入院,刚来医院就接受了两次手术,术中出血量达5000毫升,相当于把全身的血换了一遍。由于病人胰腺受伤、胃部破裂,情况一直不稳定。为了让病人安全搬入新大楼,医院为病人安排了两台呼吸机,还特地拿来一台国际上最先进的监护仪,每分每秒都能准确监测患者生命体征的各项数据。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9点,病人成功转运至新大楼ICU,情况稳定。随后,呼吸内科、心内科、妇产科等陆续进入搬迁状态。据介绍,为了确保病人顺利搬迁,医院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动用了全院1000多名职工和退休党员,其他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更是抽调了160人次的志愿者前来协助。

  就医环境将大大提升

  6月21日11点50分左右,400余名病人全部住进温馨舒适的新病房,无一人出现身体不适。

  呼吸内科一位92岁的老人因肺部感染、脑萎缩等收治入院。就在搬迁的头一天晚上,患者情况仍不稳定,身体稍微一动氧饱和度就跌至60,血压也不稳定。“老人年纪大了,我们都非常担心,现在平安住进医院,全家都放心了。”患者家属说。

  县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大楼共开设22个病区,核定床位1000张,比原先增加了56.25%,病区面积增加84.4%。新大楼各病区分类相较于之前有所细化,骨科分成了手足踝外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运动医学、创伤骨科五个亚专科,急诊、儿科分别设立了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等,患者将获得更好的就医体验。

  “以前,人们到医院看病除了担心床位少还经常会遇到停车难等问题,新大楼启用后,两层地下停车库也已全部开放,新增车位246个,这些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