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我眼中的创客
跃龙中学初二(10)班 戴子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3日 09:16:18

  创客,一个新鲜又陌生的名词。创客是什么?它是指出于兴趣和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变为现实的人。它代表着创造力,热爱生活且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的人。而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创客。

  创客,与现代科技发展趋势相结合。它是一个国家是否进步的关键,也是一个国家的核心灵魂。我认为,时代之所以能进步,能创新,是因为有不断的新事物融入我们的生活,随时间慢慢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而创客,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在我们这个时代习以为常的彩色电视、手机、冰箱等电子产品或军事上的导弹、直升机、红外线探测器都是那些充满想象力的创客通过努力创造出来的。而创客不一定是有多么伟大的创举,一些新奇的小发明也有可能使你成为创客。

  那天,我们刚上完关于生态系统的科学课。老师便兴致勃勃地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做一个生态瓶。生态瓶就是在一个完全密闭的瓶子里放入大量植物和一些小型动物,让植物通过阳光光合作用制造出氧气供动物生活,看谁的动物生存时间最长。老师一讲完,我便来了兴趣,回到家后立刻在橱柜中翻找出一个陈旧的玻璃瓶。我洗干净后放入刚采到的水草和两三只小小的田螺,再加入一些土壤和大量的水,便细心观察起来。只见透明的瓶子中的小田螺像被外面的世界深深吸引住了一般,牢牢地附在瓶子玻璃上。在阳光下,美丽小巧的田螺有一个淡黑色的圆形外壳,硬硬的,好像一件坚硬的铠甲,在光线的反射下,透出绚丽的光彩。而水中的水草似乎也被诱惑了,拼命向上伸展着。一切都是如此自然美好。看着这个小而奇特的生态瓶,我突发奇想:现在世界上的人口过多,再加上人们随意砍伐树林,氧气变得十分稀薄。而二氧化碳含量过多,地球产生温室效应,使海平面上升,危害严重已是人们不可忽视的问题。可如果我们能在一片广阔的海中大面积开发“水下通道”,并在其中植入大量耐寒水生并带净化海水功能的植物,同时用凸透镜原理控制太阳光的强度,使它透进水面,控制对植物的照射,使植物更好地在水中进行光合作用产生氧气,再通过与陆地相通的管道进入陆地,就会大大增加陆地的氧气含量。植物在产生氧气的同时可以净化海水,使水中生物的生存环境大大改善,真是一举多得啊!这个创意虽然工程很大,短时间内无法实现,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有这个想法,并且不断改进,总有一天会变成现实的。

  原来,创客就是我们自己啊!从婴儿到现在,我们有过无数稀奇古怪的念头,也有过无数次对大自然的好奇心。而这些好奇心就是成功的关键!善于发现,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并加以实践,每个人都是创客。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抵制毒品 全民参与
·民兵助力剿灭 劣V类水
·“高处坠落”事故 应急救援演练
·检察官胡剑锋的笔耕路
·一场生命“安全岛”的大转移
·迷信作祟不可信 环卫工人很受伤
·城隍庙周边将大“变脸”
·部门:服务外包,巡逻维修,逐个...
·宁波百家旅行社走进宁海湾
·我县保持高压态势严打“两非”行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