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新闻网 > 本地新闻 > 生态•60秒——生态故事有奖征集
生态•60秒——生态故事有奖征集
2017年06月23日 15:33:09

  用60秒的时间,来讲述我们身边的生态故事吧。

  从小到大,我们听了很多故事。故事中存在很多美好的自然画面,有“小溪泛尽却山行”的明朗,也有“留连戏蝶时时舞”的欢快。在第7个浙江生态日(6月30日)来临之际,在我县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时日里,我们就来说说生态故事吧。有人说,他的生态故事是小时候躺在露天竹床上数星星、看月亮,听长辈聊田里的收成;也有人说,他对未来生态之城的希望是,能随处听到林间的虫鸣,看见溪水的欣喜跳动,以生活在生态宁海为自豪;后来,我们想让更多人听见你独一无二的生态故事、山高水长的生态愿想。

  我有奖品,你有故事吗?

  主题:与生态环保、自然文化有关。

  要求:60秒内能读完的小故事(字数200字内),故事视觉独特,有趣生动,短小有力,适宜传播,需原创。

  形式:不限。既可以对生活的记实,也可对未来生态之城的畅想。故事能以文化物,挖掘宁海特色生态资源传统生态文化底蕴;以情动人,感染、吸引更多人支持、参与生态环保。

  参与方式:1.点击“宁海发布”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生态故事征集”进入填写编辑故事及个人资料;2.编辑你的生态故事+分享链接发至微信朋友圈(微信分享作为领奖时的依据)。

  评选:邀请县域环保工作者、作家等组成评委会参与作品评选。

  活动奖励: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0名,分别奖500、200、100、50元的新华书店读书卡。获奖情况及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在《今日宁海》刊发。

  截稿时间:2017年7月31日。

  一种理想就是一种力量。说出你身边的生态故事,让我们一起来倾听夏日里的虫鸣之声,传颂大地上的自然之美,用你的“生态•60秒”的来定义我们的“生态之城”。

  宁海生态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