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街道积极开展禁毒宣教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6日 07:53: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葛静晓王阳倩)近日,桃源街道浦西社区里多了一座禁毒宣传文化长廊,长廊里设立了十多面禁毒宣传板,居民不仅能在这里休闲纳凉,还能学到禁毒知识。这也是桃源街道首个设在社区内的禁毒宣传文化长廊。

  宣传板上,毒品种类、毒品传播途径、毒品预防知识等禁毒内容十分详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普及禁毒知识,一个个真实惨痛的吸毒事例无不发人深省。浦西社区禁毒宣传长廊的设立,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提高了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和预防能力,更在潜移默化中让居民自觉地参与禁毒行动,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同时,为了加强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的宣教效果,桃源司法所、禁毒办还联合华庭社区开展了“抵制毒品·关爱生命”的禁毒宣教活动,在现场设咨询台解答群众的疑惑,针对近年来出现的新型合成毒品的类型和危害作了详细介绍,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抵制毒品。

  今年以来,桃源司法所围绕基本中心任务,开展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各项工作,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方面,多次开展集中教育,组织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