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又到一年放榜时

——专访高考生马旭 叶亦涛 尤科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6日 10:12:45

  记者黄浓珍潘璐璐图 阿志

  6月22日,浙江新高考各类别各段分数线揭晓,宁海的莘莘学子又传来佳报。虽然高考不再是人生的独木桥,但对于付出辛勤汗水的学子们来说,这一刻,高考成绩无疑是对他们付出最好的回报。

  劳逸结合,喜爱打篮球

  姓名:马旭

  高考总分:698

  位次:全省第68名

  语文:118

  数学:143

  英语:137

  物理:100

  生物:100

  化学:100

  6月23日上午九点,记者在宁海中学碰到了正在为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咨询会做志愿者的马旭。他个子高且瘦,彬彬有礼地引导前来咨询的同学和家长们。面对698这一全县最高分,他真实的感受是:很激动,真的没想到。“其他都挺满意,就是英语发挥得一般。预估的总分与实际相差不大,最意外的应该是全县排名。”

  马旭从初中开始成绩就十分优异。说起他的学习经验,他说,“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只要做题认真一点、仔细一点就好。”平时,他不太喜欢采用题海战术、做过多的练习册,而是有选择性地进行练习,然后再加上自己的领悟与理解,提高学习效率。此外,他还在注重上课听讲的基础上,会把课堂上一些不是很清晰的信息进行挖掘,提高做题的广度和效率。

  谈及对马旭的印象,语文老师徐学愚用“人很好,悟性很高,很有灵活性”来评价。徐老师告诉记者,马旭在学习过程中,非常注重方法,学起来不累,喜欢围棋、书法、打篮球,爱看历史类、科幻类的课外书,知识面非常丰富。“在班级里,马旭的人缘很好,很多事别的同学不愿意干的,他都会主动去承担。”

  马旭说,能有今天的成绩与他家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父母的严格要求有关。原来,他的父母都是老师,每天晚上,他们在家里备课,马旭就在旁边一起学习。“我家各种各样的书很多,爸妈都挺喜欢看的。”马旭说,为了能让他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知识范畴,爸妈送他最多的礼物就是书籍。

  关于未来,马旭也有自己的规划,他说,他想去北京大学攻读信息科学专业。希望通过大学生活的磨炼,不仅能在专业领域有所造诣,还能成为一个“全能”发展的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