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波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运营中心宁海县分中心

让师生吃得更安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8日 09:35: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日前,宁波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运营中心宁海县分中心积极配合县市场监管局,对宁海200多家中小学、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让师生吃得更安心。

  据了解,去年底,由县财政出资,宁波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运营中心宁海县分中心承保了宁海辖区内的近270家中小学、幼儿园的公共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我县各类中小学学校、所有幼儿园食堂;宁海县境内领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流通许可证》,以下略)的学校食堂、校内超市、便利店等在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中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故)都在保险范围内。

  自投保后,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就开始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容器及消毒工具、食品原料采购索证、食品操作流程规范、食品留样、用餐环境等进行把关,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纠正,彻底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