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举行童衍方师生金石书画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9日 08:37:47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罗静)昨日上午,“童门之谊金石永年”——宝甓斋师生金石书画展在童衍方艺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童衍方先生带来了他与19位弟子的近百件书画、篆刻、铭记、墨拓新作,供我县文艺爱好者交流赏析。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宣布开幕。市文联副主席韩利诚出席开幕式。

  童衍方是宁海走出的一位金石篆刻大师,现任西泠印社副社长、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宁波市文艺大师。他桃李满天下,很多学生都是业界精英。其中,徐之麾、唐存才、袁慧敏、仲威、冯磊、王苍龙等弟子在金石篆刻、艺术市场、碑帖研究等方面颇有成就。展出的作品中还有一件出自影视明星孙俪。

  开幕式上,县文联副主席、童门弟子王苍龙代表童门师生捐赠了他所藏的晚清篆刻六家之一的胡匊邻印章10方并原打原拓成手卷,该手卷由童衍方亲自题耑、童门弟子唐存才题跋。童门弟子、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湖州长兴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傅一平先生捐赠了自己创作的书法行书条幅一件、书法篆书条幅一件和中国画山水条幅一件,共3件作品。

  今年5月,在上海朵云轩举办的宝甓斋师生金石书画展受到了上海及全国各大新闻媒体、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影响深远。童衍方此次率弟子在宁海童衍方艺术馆举办的以金石文化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巡回展,既是同门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一个平台,又是宁海书画爱好者们学习、交流、提高的一个机会,同时也是对宁海本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展览作品除书画篆刻外,还有三代古陶、汉晋砖瓦、石刻造像、砂壶全角等拓本题跋作品,可谓琳琅满目、古意盎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