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凫溪流域水环境整治提升暨人大系统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9日 08:37:47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昨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在深甽镇召开凫溪流域水环境整治提升暨人大系统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凫溪县级河长徐真民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王能迭主持。副主任赵秀萍、王兴兵、柳正维、应国邦出席。

  会议首先以播放PPT的形式安排部署了凫溪流域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明确了凫溪流域支流断面监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业污染源监管、河道整治工程等工作清单、具体要求及责任分解。随后,凫溪深甽、梅林、西店段段长、支流长、支段长代表及人大代表监督小组成员,长街镇、岔路镇人大主席,围绕整治提升凫溪流域水环境,落实人大系统河长制工作要求,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作了表态发言。

  徐真民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凫溪流域水环境整治提升的动员部署会,也是人大系统河长制工作的推进会。选在这个时间点、定在深甽镇召开会议,是为了要以更明确的态度、更好的方式、更快的速度扎实推进凫溪流域水环境整治提升,全面动员组织全县人大系统的干部和代表积极参与治水。

  徐真民就推进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再统一,认识要再深化,深刻把握推进水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水环境整治提升,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而推进凫溪流域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是打造全域旅游的迫切需要,也是打造“凫溪经济”的有效途径。二是重点要再突出,措施要再强化,着力提高推进水环境整治提升的工作成效。要抓好水体质量的维护和监测,切实加强源头管控,整体提升水环境质量。三是机制要再健全,监督要再到位,切实增强人大系统治水能力。要强化组织保障、督查考核、代表监督、服务保障和宣传发动,有序推进,确保各项治水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县人大系统和各有关单位要齐心协力,实干快干,确保2018年底前凫溪流域水质达到Ⅱ类标准,为治水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治水答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