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与市农科院签订农业科技合作协议

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宁海工作站同时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9日 08:37: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昨日,宁波市农科院与宁海县政府举行了农业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全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授牌成立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宁海工作站。副县长沈纾丹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签订农业科技合作协议后,双方将不断加强科研合作,积极开展人才培训合作,并围绕宁海县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需求,组织专家共同探讨发展战略,市农科院将对农业重大专项、农业产业化等项目的申报和实施提供专家咨询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将合作建立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积极推动科研和推广单位的业务对接,鼓励和支持相关农技人员、农业主体与农科院下属专业研究所(中心)在农业科技研发攻关、成果展示、推广应用方面的示范合作,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示范窗口,使宁海成为农业科技成果的重点转化基地;此外,双方共建“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宁海工作站”,办公地点设在宁海县农林局,明确农科院的科研推广处和我县的农林科教信息中心和农技推广总站为双方合作事项的组织协调者,这将有效增强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县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推动宁海县现代农业发展。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大脚板小分队”现场活动和瓜菜种植技术培训,为农户答疑解难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