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填补省内航空教育空白 助力我县通航产业腾飞

宁波国际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落户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9日 08:37: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项立范远)近日,宁海通用机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宁波俊生通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宁波国际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暂名)。学院预计明年起开始招生,逐渐开设航空技能类专业30至35个,五年内计划达到在校生约10000人的规模。

  据悉,学院位于宁海滨海航空小镇,是小镇建设核心项目之一,计划总占地约800亩,总投资约10亿元,分三年建成,将成为我国第一所面向通航机场、航空运输机场、航空公司、通航产业培养一线技术人才的高校。通航产业是我县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产业规划、项目招商等工作有序推进,机场跑道也在加快建设中。此次学院的落户,将为我县培养大量航空人才,填补省内航空教育空白,助力我县航空、旅游等事业快速发展。

  明年9月,学院将面向全国招生,以3年制大专和3+2中职高职一体化为主,计划三年内达到在校生6000至8000人规模,社会培训3000人次/年。目前,学院筹备处已与国内部分运输机场、航空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订单式培养航空产业人才,也与国外多家航空学院(学校)达成了实质性的合作意向,联合培养飞行员、空乘、机务等国际化人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