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公安网警部门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9日 08:37: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严建建)日前,经过前期联系,县公安局网警大队民警携带申请表以及现场考核表到宁海蓝冠网吧实地踏勘,申请、考核一起完成,当天下午提交局领导审批好后,通知其领取“网吧安全审核”通知书,实现让业主只跑一次。

  让数据多跑路,工作人员多服务,从而让百姓少跑路,这是网警大队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实践。目前,该大队在网吧安全审核、变更审核以及网站备案等三个服务事项上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目标。

  “通过合理删减资料,我们把原先需要网吧申请单位准备的12项资料减少到了7项。在网吧现场考核环节,通过提前联络,告知其准备好需要的资料,约定考核时间,民警上门后,通过现场考核、现场登记,与申请单位一起签字确认,一次性解决,业主只要等审核结果出来后过来拿一下通知书就好了。”县公安局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大队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让数据多跑路。原先网站资料备案都是纸质材料,遇到材料不齐,需要多次跑。现在利用网上备案平台,备案单位根据网站的操作指南逐步填好资料提交即可,资料没有填完整的,网警大队工作人员在审核时电话通知其继续完善,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