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9日 08:37: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林佩颖)日前,我县392个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全面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共推选出调委会成员1584名。

  据悉,此次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紧密结合全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成员由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居民会议推选产生。1584名调委会成员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71名,占10.8%,妇女成员达335名,从事人民调解工作10年以上的有103名,全县村级人民调解员队伍年龄结构、文化结构、经验结构等更趋合理。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调解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县司法局将采取分级培训的方式,对新当选的村(社区)调委会成员分期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培训,加强调解员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和基层矛盾纠纷特点、调解方法及技能的掌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