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大伯翻车路边呼救 拦了五六辆 最后两辆停了下来

两位好心人果断扶起了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9日 08:33:53

  见习记者卓佳洋

  近日,市民徐小姐致电本报热线,希望感谢两位不留名的救命恩人。“我爸上山挖笋不小心翻车了,要是没有那两个不留名的好心人救了我爸,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几周前的事故仍让她心有余悸。如今,她的父亲出院了,正在家里静养。一家人决定,等到父亲康复,就专程上门感谢。

  据了解,5月23日下午,在单位上班的徐小姐接到一通电话,称她父亲摔伤了,已被送往县第一医院,让她赶紧过去。徐小姐放下手头工作立马赶往医院。当时,徐大伯浑身是血,有多处外伤,县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建议立即送往市级医院做全面检查。而在徐小姐赶到以后,救人的好心人已经悄然离开。

  据徐大伯回忆,那天下午,他到枫槎岭上挖笋,由于下过雨,路面湿滑,开车下山时一不小心,车子打滑,翻下了山坡,幸亏有茂密的树林阻挡,车子挂在了半山坡上。那时徐大伯只有一个念头,必须走到显眼的地方呼救!于是,他竭力保持清醒,爬出车厢顺着台阶走到盘山公路上。徐大伯说,印象中大概有五、六辆车经过,前几辆都开过去了,最后两辆车停了下来,他感到抓住了救命稻草,意识一下子松懈了,身体支撑不住,下车的两名男子连忙扶住了他,一个用手臂和肩膀让他倚靠,一个拿毛巾捂住他的伤口,询问他家人电话,并向120求救。

  就这样,徐大伯被送到了医院。经诊断,有多处擦伤,左侧肋骨裂开,多亏及时得到救治,并没有留下后遗症。“两位好人其中一个是宁海人,一个是象山人,他们打来电话的时候,我就留意记了一下,一定要登门感谢他们。”徐小姐感激地说。记者致电两位好心人时,他们均谢绝了采访,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任何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助,只要徐大伯没事就好。

  记者短评:

  多亏了两位好人帮忙,徐大伯得以脱险。而没停的前几辆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怕摊上事儿、被讹诈,徐大伯的这番经历很自然地让人想起这几年老人倒地“扶不扶”的问题。当前社会不乏理性,但更需要危急时刻见义勇为的爱心人士。只要人人都保持善意,出手相助的“任何人”可能是你我他,受益的也可能是我们自己。正是有了这些不留名的好心人,我们的城市才能爱心涌动,文明盛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