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这几天急诊小病号增多 原来都是手足口病惹的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9日 08:34:32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

  【第一急诊室】

  医疗单位:县第一医院

  时间:6月1日至6月27日

  急诊就诊量:6980人次,其中手足口病患者274人

  “医生,我家宝宝发烧好几天了,手上、脚上还长了很多疹子!”小付的妈妈日前急匆匆地来到县第一医院急诊室,本以为只是普通的发烧,细心的护士在观察小付的症状后建议他到急诊手足口病诊室就诊,儿科副主任医师童静渊在仔细询问、查看后,诊断他确实得了手足口病。

  小付今年两岁,三天前开始发烧,体温在38摄氏度左右,还一直不肯吃饭,后来到医院看过烧是退了,但还是不肯吃饭,一直喊着嘴里辣。后来经医生查看,小付的嘴里长了好几个泡,仔细检查发现他的脚上、手上都起了疹子。童静渊医生介绍,最近这段时间得手足口病的小朋友数量有所增多。手足口病由感染肠道病毒后引起,口腔、手掌、脚掌、臀部会发起米粒大小的疹子,伴有腹痛、恶心、厌食、疼痛等多种症状。由于小朋友免疫力低下、抵抗力差,手足口病多发于5岁以下儿童,成年人极少患病。手足口病属于病毒性传染病,传染极快,因此大多数幼儿园会在早上入园时对孩子的口腔、手足进行检查,很多小朋友就是在幼儿园查出病症才及时到医院就医。

  “手足口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孩子带来严重的后果,可能导致神经源性肺水肿、脑水肿、脑膜炎、呼吸循环、神经系统等相关方面的并发症,危及生命。因此当孩子表现出手足口病的症状时,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就医。”童静渊医生还提醒广大家长,要给孩子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孩子的物品可以用含氯消毒液浸泡。用淡盐水给孩子漱口,若孩子四肢皮肤瘙痒可以用炉甘石洗剂止痒,尽量给孩子吃清淡、温性、可口、易消化的流质食物,禁吃冰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