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肇事逃逸的法律风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29日 08:34:51

  【基本案情】

  2011年11月3日,吴某驾车与刘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后,驾车逃离现场。刘某被人发现并送往医院,因伤势较重死亡。事故发生后第三天,交警部门将吴某抓获。因吴某驾车逃逸,交警部门认定吴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吴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刘某家属起诉吴某和保险公司,要求赔偿刘某死亡的各项损失合计78万元。

  【处理结果】

  法院经审理判决:保险公司在交强险限额内赔偿120600元,其余损失630028元由吴某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风险提示】

  一般情况下,交警部门会认定肇事逃逸方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肇事逃逸属于商业三者险的免责范围,侵权人一旦肇事逃逸,即使其投保了商业三者险,保险公司也只在交强险限额内赔偿,不再承担商业三者险的赔偿责任。

  (县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