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海男孩3岁被拐 廿八年后终于回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30日 08:00: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景增杰) 28年,褚龙龙终于回到自己的家。这个年仅31岁的大小伙,自3岁被拐后,于日前回到了阔别28年的老家力洋镇力洋村,“终于回家了”成了这个大家庭最大的喜讯。一场跨越28年、翻越千山万水的寻亲故事最终在家乡宁海画上圆满的句号。

  1989年,宁海力洋人褚孔富和妻子何春梅带着3周岁的儿子龙龙,从宁海回妻子的家乡甘肃嘉峪关探亲,途经西安时,打个瞌睡的工夫,孩子就在火车站候车厅被人拐走。事发当年,由于侦查手段有限,一直没有进展。夫妇俩先在西安找寻两年未果,后辗转到天津、北京、山东、河南、新疆等地寻找。每到一地,张贴寻人启事,不放过任何一处线索。为了生计,4年间,夫妻俩干过保姆、水泥工,还搬过砖,卖过菜,可谓吃尽苦头。尽管如此,他们却从未放弃寻找孩子的念头。

  28年来,褚孔富夫妇多次通过国家打拐数据库,采集了血液样本。龙龙自懂事起就知道自己的身世,青春期时萌发了想要寻找双亲的念头,并于前些年通过养父母所在的徐州市公安局提供了血液样本。今年4月,案发地西安省公安厅刑侦局利用打拐DNA数据库将两人的DNA进行盲比,比对成功,最终确认血缘关系,让褚龙龙找到了阔别28年的宁海老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