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焕发新活力 激发战斗力

力洋新村班子争做基层铁军扮靓美丽乡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30日 09:21: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景增杰葛家彤)近日,在力洋镇前横村横河竹山段,工人拿着高压水枪冲刷河道内的淤泥,新任的村干部化身“河小二”,沿着河段巡视。该镇新班子焕发新活力,激发战斗力,剿劣护河进展顺利,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原来,在村社换届后,该镇第一时间对这些走马上任的“新班子”开展培训,将村级河长治水任务列入村干部履职清单,压实村级河长责任,实行村干部“剿劣”工作全程纪实。走马上任的各村党支部书记对照自己竞选列出的“责任状”,迅速投入到治水剿劣的攻坚行动之中。

  前横村干部治水剿劣振奋人心,力洋村干部在治污拆违上也不甘落后,全力保障水清河畅。针对山横自然村养猪场违规排污、养鸭户河道拦网养殖等问题,村干部冒雨赶赴问题河道实地调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整治方案,抓住关键问题,做好后续整治工作。同时,积极帮助养殖户联系收购商,销售处理存栏的生猪,上门动员养殖户圈养违规散养的鸭子,利用周末时间进行清淤工作。短短四天,近60头生猪已销售完毕,占地340平方米的养猪棚已顺利拆除,养鸭拦网已全部清理,河道展现出“水清河畅”的新姿态。

  同样,海楼渔村干部在精品线打造上也冲刺在项目攻坚第一线。在街景改造工程的现场,一辆挖机正在拆除一处街边陈旧的建筑,两辆运输车在来回运输建筑垃圾。该村村书记章金平告诉记者,由于地处省道盛宁线路段,过往人流、车辆密集,街边建筑外观整体效果差。为此,新班子立即投身到街景改造行动,每天扑在整治现场。在他们的带动和感召下,广大村民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拿起扫帚、扛起铁锨、推着小车,主动清理自家沿街的杂草、垃圾。

  连日来,该镇新一届村干部“大脚板”奋战在项目攻坚一线的场景随处可见,广大村干部积极响应打造基层“三勇”铁军的号召,迅速进入角色,适应新岗位,攻坚治水剿劣,服务项目推进,绘就美丽力洋,展现出了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的良好状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