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应急演练+互助互救”保障海上运输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30日 09:21: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剑宁王瑶娜海莎)近日,县港航处在伍山码头组织开展客渡船弃船应急演练,同时相关渡船经营者签订协议,承诺海上应急互助互救。

  渡运是我县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事关百姓民生,始终是管理部门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目前,三门湾白礁水道现有“伍山—台宁”、“岳井—隔洋塘”、“李家渡—英山渡”等三条客渡运航线,日均运行约75个航次,运送旅客1800多人次、车辆600辆次,是联系宁海、象山两岸的重要水上运输通道。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海上应急救助,深化民间海上应急救助协作机制,最大限度地保障乘渡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红大2”、“岳井渡壹号”、“象农渡88”渡船经营者共同签署了《白礁水道客渡运船舶三方应急互助互救协议》。县港航处负责人表示,保障渡运安全,除经营方要加强自身安全管理、管理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外,组建民间救援“帮帮团”,也是一条值得探索的途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