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献血证“变脸”更加凸显个性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30日 09:21: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林忠苗)近日,前来县献血办献血的市民刘鹏飞在献完血后,领到了我县第一张新版无偿献血证。

  据介绍,新版《无偿献血证》证书样式为卡片式,采用单页正反两面设计,更方便献血者携带和保存。正面采用四色胶印印刷,背面具有浮雕底纹,底纹图案由无偿献血标识及“献血光荣、无私奉献”的字样组成,背面印有献血者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献血种类、血型、献血量、献血地点、献血日期等。相比旧证,新版《无偿献血证》还印有每名献血者独一无二的二维码。二维码采用不可逆向编码技术,将献血者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生成一串字符,并进行加密,确保献血者二维码的唯一性。

  与老版无偿献血证相比,新版无偿献血证只能作为一次献血依据,不再进行叠加登记,献过血的市民若再次献血无需再携带无偿献血证,只要携带身份证件,就可再次获得一张新的无偿献血证。目前我县有献血办、献血屋、献血车三个献血点,将在老版献血证用完后陆续使用新版打印无偿献血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