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宁海新生儿家庭获赠亲子阅读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30日 10:11:44

  (《宁波日报》2017年6月30日第A6版)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通讯员应巧娣陈葵阳)宁海县新生儿家庭阅读礼活动日前启动。记者获悉,即日起,该县所有的新生儿能领到一份阅读礼。

  “希望通过赠阅活动,以家庭为主阵地,从新生儿起步推动家庭阅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崇尚阅读、科学育儿、和美家风的良好社会风尚。”宁海县妇联主席林红介绍,为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宁海县妇联、县卫生计生局、宁海农村商业银行联合以“书香飘万家·书海冲浪”为主题,在全县新生儿家庭中开展“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将向201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新生儿家庭赠送一份25元标准的图书。

  这批赠阅的图书包括家庭教育书籍和儿童绘本读物,由儿童教育和家庭教育专家精心挑选推荐。

  据介绍,今年宁海预计出生新生儿7300人(户籍人口),流动人口新生儿约1700人,共约9000人,合计捐赠经费20余万元。目前,分布在全县各乡镇街道的21家阅读基地已陆续发放赠阅图书1000多册。新生儿家庭可凭出生证到任一阅读基地领取。今后该县还将每年开展一次“书香飘万家”活动,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