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曝光常态化 责任清单化 督查长期化

跃龙街道设立“曝光台”促进干部履职尽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3日 08:29: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陈阳)近期,跃龙街道在政务微信公众号“跃龙新话”上设立“曝光台”栏目,将辖区巡查中发现的脏、乱、差情况及时在“曝光台”中公布,进行自我揭短、自我曝光,通过正视问题、自我加压,建立倒逼机制,实现长效管理。目前,已通过“曝光台”曝光脏、乱、差点位14个。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结束后,跃龙街道用好网络平台,通过建立“曝光台”不断自我加压,促进村(社)干部履职尽责,有效提升干部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

  曝光常态化,彻查管理盲点。街道成立了一支专项整治队,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街头巷尾进行全面巡查,及时发现脏、乱、差点位;发动广大街道和村(社)干部开展“随手拍”,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现的情况及时上传到微信工作群中,说明时间地点,由联村干部进行实地走访、核实。

  责任清单化,明确责任主体。根据曝光情况,按照属地原则,由各村社书记进行责任清单“认领”,要求做到“三包”,包整治、包过关、包不反复。截至目前,已有5名村(社)书记认领了责任清单。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每个村(社)划分成多个网格,每名村干部负责一个网格进行包干,全面做好网格内垃圾清理、重点整治、长效保洁等各项工作。

  督查长期化,实现长效管理。对曝光的问题,“一点一册”建立档案,进行跟踪治理;用好网络平台,要求上传曝光点整治前后对比图片,及时在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公布,整改彻底的予以对账销号,有效防止了弄虚作假;街道领导根据整治情况不定期对各个曝光点进行实地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与干部考核工作相挂钩,督促干部履职尽责。目前,已公布9个曝光点整治前后对比图片,开展现场督查5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