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阳光家园解除残疾人家庭后顾之忧

启用半年已吸纳中轻度智力、精神残疾人50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3日 08:30: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金丽霞)近日,桃源街道泉水社区协助4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与阳光家园签署了《宁海县桃源阳光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协议书》,这是桃源阳光家园正式揭牌后吸纳的又一批残疾人。

  据了解,泉水社区下辖5个经济合作社和1个职工生活区,拥有残疾人总数50余名,远远多于其他社区的残疾人数量,残疾人工作历来是泉水社区的重点工作。多年来,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入户走访,对每一位残疾人的个人情况及家庭情况详细登记、及时更新,并尽可能为其提供服务,提高生活自理能力。针对不少残疾人的监护人年龄偏高,普遍存在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问题,社区自桃源阳光家园成立以来,全力做好对接工作,争取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日间照料。此次泉水社区将4名残疾人送到阳光家园看护,将极大地减轻监护人的后顾之忧。

  桃源阳光家园于去年10月建成并开始运作,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8名,是一家专为就业年龄段中轻度智力、精神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技能训练、康复护理等服务的民办非企业机构,兼具庇护工场、职业培训等辅助性服务功能。阳光家园通过工疗劳动开发残疾人智力,提高其生活自理能力,培养其参与社会的能力,增强残疾人家庭经济收入;同时,还对残疾人进行广播操、健身舞教学,组织外出郊游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桃源阳光家园目标招收智力、精神残疾人100名,目前已吸纳中轻度智力、精神残疾人50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