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2017年全国社区服务经验交流暨“暖心工程”推进会举行

跃龙街道兴圃社区“暖心工程社区服务站”项目获优秀组织奖及优秀项目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3日 08:30: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袁超)近期,在2017年全国社区服务经验交流暨“暖心工程”推进会上,我县跃龙街道兴圃社区的“暖心工程社区服务站”项目荣获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志愿者协会颁发的全国“暖心工程”优秀组织奖及优秀项目奖。这是全县首家社区获得该项奖项。

  据悉,跃龙街道兴圃社区户籍人口达7606人,其中老年人占总户籍人口比重为11%,且以年均8%的速度增加。为应对人口老龄化、高龄化趋势,跃龙街道兴圃社区积极开展居家养老模式创新,联合政府、社工、志愿者等多种力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搭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社区根据老年人的需求,不断建设老年人活动场所,完善设施设备,利用社区现有的设施及人力、物力资源,逐步开展生活照料、医疗保健、老年人权益维权、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以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服务内容和项目。整合社区资源,升级居家养老服务体系,通过周日社工、“以老助老”等多样化老年活动项目实现社区资源的有效整合,建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多元化途径,年均服务老年人达1200人次以上。打造智慧社区,开启“智慧养老”新模式,社区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推广智能手环、智慧驿站、智慧信息亭等新型工具和平台,为社区百姓提供便捷服务。同时,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化发展,依靠政府支持,兴圃社区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组建“满天星”志愿者服务队、“心圃花开”心理咨询工作室、健康教育促进会等专业化志愿服务团队,社区600多名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每年惠及居民达10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