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宁海城隍庙大变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7月03日 09:11:00

  (《宁波日报》2017年7月3日第A3版)

  宁海城隍庙古戏台顶部华美的藻井。

  城隍庙内的古铜钟,但上面铸文已遭人为破坏。

  国内首个浸入式民国影视主题乐园象山开园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象山记者站陈光曙通讯员肖芸芸)昨天上午,由浙江广电集团和象山县人民政府合力打造的中国海影城首期园区——“海上传奇”主题乐园,在象山开园试运营。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全园浸入式的民国影视主题乐园。

  中国海影城项目毗邻象山影视城,占地约1000亩,总投资约15亿元,系浙江省重点文化旅游建设标杆项目。其中作为先行项目的“海上传奇”主题乐园占地约73亩,投资约1.4亿元,于前年5月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主题乐园建有50幢形态各异的民国风格单体建筑,融合多元文化展示了街巷空间、院落空间、特色民国码头及火车站场景,目前已接待多个剧组取景拍摄。值得一提的是,主题乐园首创全园浸入式的游乐概念:准备了大量精选的民国风格服装道具,推出优惠换装活动,让游客成为故事穿越者、流动演员和拍摄主体,变成园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了解,试运营期间,“海上传奇”主题乐园于上午9时半至下午4时半开放,票价每人40元。此外,中国海影城三期计划于今年底开工,建成后将在主题乐园方面进行更多探索。

  东钱湖首发《湖泊休闲嘉年华旅游护照》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东钱湖报道组祁珊)从7月1日起,东钱湖首张旅游护照——《湖泊休闲嘉年华旅游护照》开始向公众发放。该护照包括湖泊休闲嘉年华主题活动7项,给予价格优惠的景区或酒店17个(家),以及直通车、各体验点咨询电话、智慧旅游、交通等旅游攻略,可谓“一册在手,玩遍钱湖”。

  据东钱湖旅游部门介绍,该护照的领取方式为搜索并关注“东钱湖旅游”微信公众号,即可到指定地点免费领取。领取地点为东钱湖游客中心、

  城隍庙周边的围墙。

  雨过天晴,连日来,宁海县跃龙街道桃源路城隍庙区块成为不少市民休闲观光的新去处。 由该县城投集团投资3亿元、总用地面积8800平方米的城隍庙区块一期工程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素墙黛瓦围绕四周,修竹墙绘点缀其中,广场铺装及绿化工程基本完工。 该改造工程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宁海城隍庙古戏台为核心。城隍庙始建于唐永昌元年(690年),南宋隆兴元年(1163年)改建,1935年城隍庙有过一次较大规模的维修,卸下了古戏台台前影响观众视线的四根万柱,换上了两根铁柱,今存的仪门、戏台及两厢均修建于那个时候,2002年又进行了全面维修。

  在此次大规模改造过程中,设计、施工方除完好保留古戏台、古铜钟等文物外,还参照宁海古建筑风格,对个别损毁严重的古建筑进行迁建,同时根据整个区块总体空间格局和功能分布进行科学规划,最终将该地块打造成“双街呼应、小巷沟通、广场分置、节点丰富”的该县最重要的历史文化休闲功能区。

  (摄/严龙李江林文/陈云松邵映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